SEO是忽悠還是技術,對策還是藝術

seo優化

不同人對SEO的認知其實是不同的,每種了解都有充足的根據,因此不在乎對錯。

每個人所在企業不同、所在崗位不同、所接觸到的SEO人員水准的不同都能夠影響到其對SEO的認知。

一個屢次被一些做虛假廣告的SEO企業蒙騙得人

會認為SEO便是大忽悠,由於掏錢以後不是沒有達到SEO企業的傳播效果,

便是網站被搜索引擎降權了,對於他來說SEO便是忽悠;一個在重技術、弱編寫公司工作的SEO人員,

或是本來就是技術出身的SEO人員,會認為SEO是項技術,由於SEO各方面的工作也是通過技術實現的,

人力手動幹涉只是調整罷了,對於他來說SEO便是技術;一個處於SEO管理層的人員,

可能會覺得SEO是策略性工作因為他的關鍵工作就是制訂一系列SEO有關的策略計劃,

隨後指導技術、編寫、數據分析及外鏈專員等員工進行重點工作,對於他來說SEO便是對策

一個無論是不是靠SEO發家,但已進入小康生活得人,玩SEO,不是為了錢,

而是為了體會撩撥搜索引擎或更深入分析搜索引擎來滿seo公司精神需要,

那么對於他來說SEO可能就是一門藝術,不然連吃飯都成問題,還談什么藝術不藝術呢?

當面試官問“你覺得SEO是什么?”

時,求職者依據所應聘的崗位和職責的不同,所給的回答應當也是不同的。

特別是領域新人在面試時,千萬別受一些見解片面的網絡軟文所誤導,應該根據所應聘職位的需求回答。

假定一個公司招聘薪資在2000塊左右的鏈接專員時問到這種情況,假如求職者回答“SEO是門藝術”,

我想就算不會影響面試結果,也或多或少會被嘲笑一下“受網絡軟文危害不淺”,一般情況下企業應該不會招個新手來拿自己的網站當藝術玩兒的。

關於這個問題,筆者認為最好的回答應該是“針對我們公司而言SEO應該是……”,將自己想到的該企業官網在SEO層面可能的發展方向與空間簡易闡述一下。

那么SEO到底是什么呢?想必大家應該都擁有自己的回答。

發表留言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